燎原奶

少说话,多码字。

【LOL】薇恩x拉克丝/同人文

薇恩是个厉害的AD,但是拉克丝是个……的辅助。

她的Q技能很少放准,护盾永远晚给一秒,闪现撞墙更是常有的事。

但是拉克丝一直很开心——因为薇恩像她的守护神一样,帮她挡掉致命的技能;把能让的人头全都让给她;治疗把她从死亡边缘硬生生拉回来。

“你和我这样的人一起玩会开心吗?”拉克丝有一天这样问薇恩。

“没有你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”薇恩的声音很冰冷,唯独面对拉克丝,平常的话里也掺着一缕不动声色的温柔。

“你在骗我,没有我你会更好。”拉克丝有点委屈,她还不至于是非不分。

薇恩沉思良久,却始终没有回答她。

拉克丝有些惶恐,因为薇恩从前一直对她有求必应——除了这一次。




这段小小的不愉快像是从没发生过,第二天她们仍然在一起双排。

“对不起,我把你炮车吃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不起,我闪现又撞墙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对不起,我大招又空了。”

“别慌。”

拉克丝整局游戏都手忙脚乱,她不敢再抢薇恩的人头,也不敢再吃掉薇恩的兵,她开始学着像一个称职的辅助那样,出眼石,盾及时给,控制技能留下来保护薇恩。

“为什么跑去中路了?”薇恩看着又一次死掉的拉克丝,表情有些无奈。

拉克丝很委屈:“我想着中辅联动呀……”

“你跟着我,其他什么都不用做。”薇恩打断了她的话,嘴角微微带着笑容,“你是我的辅助,不是中单的。”

拉克丝听话地跟在薇恩的后面,大招留着用来拿人头。她不需要担心自己的走位太差,不需要害怕草丛里突然跳出来的敌人,不需要内疚自己抢了薇恩的小兵。

薇恩太强了,强到下路就算有个拉克丝这样的辅助,她也能轻轻松松地把对面的下路组合按着打。拉克丝能安心地仰望她,像仰望天上遥远的月亮。




直到有一天,拉克丝和薇恩遇上了卢锡安和锤石。

薇恩的发挥一如既往的出色,而走位非常糟糕的拉克丝总是失误被对面的锤石勾过去杀死。她死了一次又一次,越来越不甘心。拉克丝能明显感觉到对面的卢锡安操作不如薇恩,但是他有锤石。

锤石的钩子总是十发九中,让她根本无法反抗,就算是薇恩,也开始吃力。

锤石很强,和薇恩的强那么相得益彰,如果他们组合,一定是一个所向披靡的下路。而她自己,把事情做得太差劲,她一直在思考,如果没有薇恩,还有哪一个ADC愿意纵容她?

那些强大的ADC可以找一个同样强大的辅助,优胜劣汰的道理谁都明白,像拉克丝这样的辅助,如果没有薇恩,下路根本没有她的容身之所。

“我太差劲了。”拉克丝很沮丧,她第一次那么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糟糕,如果薇恩能去找一个更强的辅助,那么……

薇恩没有什么表情,她揉了揉拉克丝的脑袋,带着她独有的那股冷冰冰的温柔:“你不差劲,我很早就说过,没有你不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又骗我?”拉克丝很不理解这句话,上一次,薇恩也用了同样的答案来敷衍她。

薇恩只是叹了一口气:“我从来没有骗你,拉克丝。”

“拉克丝,真的觉得自己很糟糕吗?”半晌后,薇恩问。

拉克丝有些疑惑,但她还是点头:“我想变强,不想再成为你的累赘。”

薇恩表情很奇怪,她看上去仍是冷冰冰的,只是混合着一种浓烈的温柔:“你会变强的,越来越强。”





拉克丝的月亮不见了。

像是人间蒸发一样,薇恩从此就杳无音信,她没有给拉克丝留下任何嘱咐,甚至没有告诉拉克丝她去了哪里。

失去薇恩的拉克丝只能单排,她遇见过形形色色的ADC,无一例外全都嘲讽过她的操作,她有时候会忍不住委屈,但是大多数时候都默不作声。

直到有一天,拉克丝买工资装的时候,召唤师峡谷的商店老板看着她,问她是否愿意去中路试一试。

拉克丝很惊讶。

“你的技能机制挺适合做一个中单法师。”老板这样解释,把多兰戒递给她,“以前和你一起的那个ADC呢?今天没来吗?”

拉克丝拿着老板重新换给她的多兰戒怔在原地,不知道该怎么说,刚张开嘴,眼泪却滑下来了。

她拼命地去擦掉眼泪,想要露出灿烂的笑容,但她失败了,就像以前的很多次那样,就算努力很久,最后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是一个废物。

老板看了她一眼:“你知道吗,成长有时候需要否定和孤独。”

拉克丝点点头。




月亮还是没有升起来。

拉克丝却在中路飞快地成长起来,从一开始的四大皆空到后来百发百中,她的操作越来越细致,意识也越来越强。

到后来,拉克丝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强大中单,眼石和工资装,已经是离她很远很远的东西。她的杀人书从不掉下25层,不论是控线还是塔刀,她都做得非常完美。从前嘲讽过她的人,现在都害怕成为她的对手。

拉克丝不爱笑,她只会在成功救回那些傻乎乎的队友时,轻轻地勾一勾唇角。

她和当初的薇恩站在了同样的高度上时,终于理解了薇恩当初说的话。以前的拉克丝很差劲,所以觉得别人都和她一样差劲。

“没有你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”

是因为有想要保护的人,所以才会用心地打游戏,拼命地输出,是因为那个傻乎乎的拉克丝在,所以薇恩才会那么出色。

拉克丝站在峡谷最高的那座山上,想起了薇恩,会纵容她的薇恩,会闪现给她治疗的薇恩,会让她吃炮车拿人头的薇恩。

“你会变强的,越来越强。”那是薇恩独有的冷冰冰的温柔。

拉克丝忍不住泪流满面。

“薇恩,没有你,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。”

她跪在地上。

祈求月亮升起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