燎原奶

少说话,多码字。

【LOL】娜美x薇恩/同人文

娜美习惯为她的ADC付出一切。

鸟盾、救赎以及眼石是她最钟爱的装备。她的ADC存活率总是最高的,娜美的操作很细致,她的控制技能几乎不会空,她总能为ADC提供非常完美的输出空间。

娜美一直是单排,遇到的路人ADC总是理所应当地享受着娜美的庇护,但是很少会有人跟她讲一声谢谢。

直到娜美第无数次为了操作稀烂的ADC而死,虚弱和闪现全交了,但是那个石乐志的ADC仍然自己犯蠢送了人头后——娜美终于忍不住了,她慎重地组织语言,生怕伤害到ADC的自尊。

“你……时机把握不太好,下次注意点吧。”

ADC瞬间爆炸了。

“你个辅助有什么资格讲话,不是因为你没保护好我,我会死吗?”

娜美一声没吭,从泉水复活后乖乖地继续上线。

“辅助别来分我经验,你去其他路。”ADC这样说,挥手让娜美走开。

娜美握着法杖,愣在原地——她觉得自己有点委屈。她不知道该去哪里——另外的队友好像都不太愿意她去分经验。

“来。”上单的薇恩声音冷冰冰地响起。

娜美不太确定地询问:“是叫我吗?”

“娜美,来。”薇恩还是没什么表情,专心致志地补兵。

娜美一摇一摆地去了上路,她顺便看了一眼薇恩的数据,补刀和人头都是全场最高的。

“炮车。”薇恩看了一眼乖乖插眼排眼的娜美,她一摇一摆的模样很可爱,薇恩忍不住勾了勾唇角。

娜美清完一个眼,有些迷茫地抬起头:“什么?炮车?让我吃吗?”

“嗯。”薇恩点头。

“可……我是辅助啊。”娜美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颠覆了,“我把你的炮车吃了,那你的经济跟不上怎么办?”

“不会。”薇恩的回答很简短。

娜美撇了撇嘴,上前吃掉了炮车,她默默地跟在面无表情的薇恩后面,下决心这次回城之后要做一个鸟盾给薇恩。

其实娜美的鸟盾有点多余。

因为薇恩的操作非常漂亮,娜美和她配合得很默契。这一局娜美的Q就像是个点控技能,指哪里打哪里。而对面的技能统统被薇恩走位躲掉,娜美就不用再分心关照薇恩。

“你很棒。”游戏结束后,薇恩毫不吝啬地夸奖娜美,她仍然没什么表情,只是眼睛里带着一丝笑意。

“谢谢,你玩得真的很好。”娜美有点羞涩,她还是第一次被队友表扬,这种感觉就像是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一样。

薇恩没有再回答她,娜美有点失落。但是很快,她的眼睛又重新亮了——薇恩发来了好友邀请。

“同意?拒绝?”

娜美美滋滋地看了那个对话框好半天,非常慎重严肃地点击了“同意”。

她的鱼尾巴兴奋得甩来甩去。




娜美和薇恩的组合在下路简直所向披靡。

身为一个很强的ADC,所有辅助都希望和薇恩绑定,抱大腿冲王者。但没想到的是,薇恩最后选了八竿子打不着的娜美。

“我要更努力。”娜美这样暗暗下定决心,她本来就是一个很厉害的辅助,但她一直觉得,自己配薇恩还是差了点。

娜美拼命地提升自己,她逐渐发现,作为软辅的她,和那些强悍的辅助有一条无法越过的鸿沟。她无法帮薇恩扛住太多的伤害,只能躲在后面控制那些想要杀掉薇恩的敌人,或者给薇恩回复一点血量。

“为什么我不是蕾欧娜或者布隆呢?”娜美从来没有产生过这种想法,但是在输了一局游戏后,她这样想了。

上一局游戏,薇恩死在她眼前,她却没办法不顾一切地冲上去,为她挡住即将到来的伤害。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薇恩很冷静地安慰娜美,然后揉了揉娜美的脸蛋,“你是个很好的软辅。”

娜美感觉好受了一些,但她仍然痛恨自己的无用。

“我想帮薇恩挡住所有的伤害。”娜美许下了这个心愿,她开始尝试出一些肉装,但没有了救赎和香炉的娜美,总是面临着蓝量不够、CD太长的烦恼。

“我有点难受。”娜美在又输了一局排位后,垂着脑袋对薇恩说。

“你很好,娜美。”薇恩的眼睛很深邃,“你是很好的辅助,不要迷失了自己。”

不要迷失……自己?娜美茫然地看着薇恩。

“想一想你为什么来打辅助?”薇恩看着娜美,问道。

娜美不假思索:“我喜欢保护别人的感觉。”

“记住这个原因,然后去努力。”薇恩擦了擦她的银弩,语气似乎有些漫不经心。

“但我没办法保护好你!”娜美几乎是用吼出来的,“我打不过那些很肉的辅助,没办法像他们一样帮你挡住伤害!”

她说着说着就哭起来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薇恩,对不起……”

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薇恩皱眉,“每一个辅助都有自己的强项和软肋,你没必要难过。”

娜美哭得双眼通红:“对不起……我只是想保护你。”

“但那些我都不需要。”薇恩轻轻擦去娜美的眼泪,“只是想和你在一起打下路。”

娜美的眼睛睁得圆溜溜的,她似乎有点不敢相信薇恩所说的话。

“那为什么是我?”娜美问,“有很多的辅助都愿意和你一起啊。”

薇恩笑了笑,她想起那天,娜美甩着尾巴,一摇一摆地乖乖到上路来,帮她做视野,帮她控制住对面的敌人,给她回血,闪现给对面虚弱……娜美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每一个操作都果断干脆,一点儿也不像她平时软软的性格。

“娜美,你很勇敢。”薇恩揉了揉她的脸,“你是个为了ADC义无反顾的辅助,我选你,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我是最好的?”娜美摆了摆尾巴。

“做你该做的,娜美。”薇恩露出微笑,“即使你无法模仿那些特别刚强的辅助,但你有你独特的道路,是别人走不了的。”

“可我不知道我在走什么独特的道路。”娜美的声音很温柔,一如既往地温柔,像水波一样。

“通往我心里的路,娜美。”

娜美害羞地捂住了脸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